scribble

Think | Design | Code | Create | Share

Home Blog GitHub 中文 RSS

31 Dec 2014
My 2014

“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,也穿过人山人海”

如果说人的一生中需要有人在关键时刻帮你一把,那么我想Lingma就是我的伯乐。三年前,一个少年从广州飞到美国,在Indiana的玉米地里接受美利坚帝国主义的新式教育,在普渡的那两年彻底改变了我很多,我学会了规划未来,我学会了虚心请教,我学会了由衷的欣赏。我不是Lingma最优秀的学生,只是最愿意听她话的学生,那两年我把我的每一天都能计划得井井有条,每一天都在做我认为正确的事。闭上眼睛,我能回忆起那段时光我在做些什么,甚至可以精确到小时。

“我曾经拥有着的一切,转眼都飘散如烟”

过去的一年经历了很多挫折,不断重复着来回奔波离别的生活,失去了曾以为永远不会失去的东西。生活也没有度过种种艰难而漏出笑脸,开心也不过是解决了上一个烦恼而下一个烦恼没到来的短暂时刻,所以只能告诉自己世上无难事,只要不去想。我总是试图留下那些带有永远标签的东西,却终于明白没有任何东西可以用永远来限定,如果有那一定就是失去本身。人的一生有少数重大时刻,但几乎所有的重大时刻都没有被重视,我们总是在轻描淡写中失去了最后的机会。

“向前走,就这么走,就算你会错过什么”

你连世界都没观过哪来的世界观,你连人都没生过凭什么质疑人生。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硅谷,一条华尔街,如果你想呆着世界上最好的圈子里,那么就搬家。北美高中同学群里,突然有人提起: 嘿,我可是记得你当时的梦想是上福布斯排行榜最后一名。热泪盈眶,还记得最初的梦吗,那些年那一群傻瓜。记得一个中大师兄的帖子:我最害怕有一天我不敢去闯不敢去拼过着平庸的生活,虽然这一天一定会到来,但它不应该出现在20几岁,当我抬头就能看见帝国大厦灯光的时候。

“明天已在,路依然远”

给我一台电脑,我就能给你整个世界。新的一年,我会努力学习,努力找工作,努力向前跑,努力晒太阳,努力享受生活,不论多困难,努力抓紧一切美好片刻也不松手。不管在广州还是Indiana,Purdue还是Carnegie Mellon。每一段旅程,都是浓墨重彩的一笔。感谢爸妈从小到大给我最无私最完全的支持,感谢一路陪我走来被曾经少不经事的我气跑和还没气跑朋友们,感谢所有人,新的一年会继续真诚的对待每一个人,愿每个人都能过得简单幸福。

“时间无言,如此这般”

你的故事,讲到了哪?


Til next time,
Dean W. at 00:00

scribble

Home Blog GitHub 中文 RSS